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警方:比利时籍极端分子或是巴黎恐袭案主谋

  • 发布时间:2015-11-17 08:4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6日报道,在对巴黎暴力袭击极端分子的大规模搜捕行动中,法国警方认为,幕后主谋可能是比利时籍极端分子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他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小组头目。

  据比利时RTL电台指出,27岁的摩洛哥裔的阿巴伍德曾住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莫伦比克区(Molenbeek),而参与巴黎暴力攻击的自杀“炸弹客”有些也住在此地。

  据报道,法国警方已经认定比利时出生的26岁的萨拉赫为袭击的主要嫌疑人。法国发布了萨拉赫通缉令与档案照片,附上公告说他是“危险人物”,呼吁民众不要贸然靠近。在许多份警方的档案中,阿巴伍德多次与萨拉赫被同时提及。

  BBC报道称,比利时当局今年1月间曾对该国东部韦尔维耶城IS发动突袭,当时双方爆发激烈枪战,阿巴伍德成功脱逃,据信目前人在叙利亚境内。阿巴伍德今年7月受到缺席审判,被判处20年监禁。

  法国警方消息人士说,目前对阿巴伍德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法国官员16日表示,在法国各地进行的突击搜捕中有23人被捕,数十件武器被收缴。

  比利时警方也在首都布鲁塞尔展开搜捕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