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10月深圳企业贸易摩擦共7起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29: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颖)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顾问年会上获悉,今年1—10月,我市企业共遭遇贸易摩擦7起,其中反倾销调查案件3起,反补贴调查案件1起,337调查2起,保障措施1起。我市将继续大力推进贸易安全与产业损害预警系统建设,加强国际贸易摩擦形势的预警监测工作。

  专家在昨天的年会上指出,深圳出口贸易额已连续22年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面临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挑战尤为突出,应对工作也极为繁重。据促进署调查显示,当前深圳企业主要遭遇的贸易壁垒前三项依次是:汇率(71.79%)、技术性贸易措施(59.83%)、关税(48.29%)。为有效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近期,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将与市场监督委、深圳检验检疫局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帮助企业在产品符合国际市场的标准、检测认证等方面不断提高认识和能力,降低技术性贸易壁垒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