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轮椅上的助残者

  • 发布时间:2015-11-17 06:29:3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近期举办的2015爱在金陵“中国梦·我的梦”公益演出上,浦口区太阳花残疾人互助乐园残疾人朋友带来的一支腰鼓舞和一首《志成学子之歌》,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下肢残疾的王阿姨就是腰鼓舞队的一位演员。她告诉记者,自己能够有这样的自信多亏了“太阳花”的创办者朱军林。王阿姨说:“因为自己是残疾人,总觉得低人一等,后来加入了‘太阳花’,朱老师一直鼓励我们,现在我找到了自信,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今年35岁的朱军林,身高不足70厘米,小时候身患小儿麻痹症留下永久残疾,一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对生活的热爱,早在连云港东海老家,她就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自食其力。嫁来南京后,2013年朱军林在残联的帮助下成功注册成立了“浦口区太阳花残疾人互助乐园”,这也是浦口区第一家残疾人组织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朱军林致力于帮助残疾人培养兴趣爱好,通过公益演出等方式参与社会活动,让他们走出家门展现自己。除了培养残疾人的文体技能,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心理疏导等各方面帮助,也是朱军林关注的重点。自去年6月起,太阳花互助乐园与多家企业和机构达成协作,开展了手工编织和岗前培训等技能培训,并承接来料加工项目。“半成品拿回来后残疾人可领到家里加工也可在我们租用的地方集体加工,这样就可以便利那些不方便出门的残疾人。”朱军林介绍。

  今年30岁的小虎,是一名智障患者,以前一直躲在家里,不愿出门,也不爱说话。加入到“太阳花”后,小虎就像变了一个人。记者见到小虎时,小虎非常热情地和记者打招呼。小虎说:“朱老师经常会带我们出去玩,也会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要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现在,小虎经常会帮助互助乐园搬运货物,也会到外面做一些发传单之类的兼职,赚钱养活自己。在朱军林的鼓励下,小虎在今年5月份参加了全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并获得了两枚奖牌。

  据了解,在朱军林的努力下,已经有100多名残疾人得到了太阳花互助乐园的帮助。他们纷纷抛掉了“残疾人”的枷锁,带着乐观与自信走上了社会舞台。如今,朱军林还组织了20多名肢体、智力残疾人一起创业,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发挥生命的价值。

  如果身边的残疾人朋友遇到困难,朱军林也会利用自己的力量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今年初,浦口一对盲人夫妇的孩子生病缺手术费,朱军林带领浦口残疾人向社会呼吁为孩子争取捐助,她自己也慷慨解囊。近年来,朱军林先后获得南京市优秀志愿者、浦口区十佳青年的称号,今年她被评为我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的候选人。

  撰稿 刘海岩 黄琳燕

  ——记浦口区太阳花残疾人互助乐园理事长朱军林

  轮椅上的助残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