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马边支行“金融+水电”助农增收

  • 发布时间:2015-11-17 05:34:18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支行为8户小水电客户办理信贷业务,贷款余额104384万元,小水电贷款占全行“三农”县域贷款总额的84.65%。先后支持电站项目16个,总装机容量33.85万千瓦,占可开发容量的60.44%,成为金融支持马边水力资源开发建设的主力军。

  近年来,该行针对当地水电资源特点,采取“金融+水电”运作模式,实现直接扶农助农富农效应。电站在建期间,吸纳当地8712名农民就近就业,累计务工收入达26910万元。因修建电站在当地采购砂石约70余万方,金额3500余万元,也为周边农户实现增收。

  小水电的综合开发利用,解决了彝区部分群众用电问题,每户仅此一项每年还能节约费用200余元。直接拉动马边县固定资产投资,增加了地方财税收入,带动商铺、餐饮、旅馆业发展,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多元化。并通过该行的协调和努力,目前已有10多个外地企业到该县投资兴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楚淇蒙 刘礼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