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赛

  • 发布时间:2015-11-17 02:32: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1月11日至13日,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公交驾校举行。来自全国公交25个代表队的50名选手将参加本次决赛。

  此次大赛,共设立了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两个大项。其中技能操作考核主要包括:驾驶技能(赛道通过和节能驾驶)、驾驶技巧(S形弯路正进倒出驾驶),模拟器模拟考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火灾和反恐驾驶)、汽车检验(手挡柴油公交车二级维护保养验收)等4个项目,全方位的对公交驾驶员的综合职业技能进行考核。

  决赛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宁夏等16个省份和直辖市,组织了城市公交驾驶员竞赛的预赛,全国500个城市公交企业有针对性地组织了大规模技术培训,近万名城市公交驾驶员参加了学习选拔,有力地促进了城市公交驾驶员技能水平的提升。

  此次竞赛活动,深入全国各个新能源示范城市,致力于打造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推动国家新能源推广政策落地,促进各公交企业在新能源运营与驾驶员管理上的思路与模式创新,最终实现在新能源领域各城市间的相互促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