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炫A股风:无视利空创业板大涨逾3%

  • 发布时间:2015-11-17 01:29:3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上个周末,A股在不开盘的情况下,投资者已经用意念完成了一次至少50点的下跌。因为利空,它实在是太多了。

  法国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导致欧美股市重创; 沪深两大交易所提高融资保证金到100%;IPO发审会暂停128日后重启,10家IPO预计20日登招股书,机构估算冻资近1万亿,新股抽血效应再度显现;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导致流入A股的外资会逐步地逃离市场。四大利空压顶,小散心慌意乱。

  可是、然而、但是,周一我大A股却遇逆境而不屈,出乎意料地成了坚强BOY!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沪指一度下跌1.7%,随后机器人、安防、通信设备等热点题材盘中发力上攻,带领创业板强势翻红。最终,尾盘银行股翻红,沪指拉升重回36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606.96点,上涨26.12点,涨幅0.73%;深成指报12620.38点,上涨218.34点,涨幅1.76%; 创业板指报2797.16点,上涨87.00点,涨幅3.21%。沪市成交3694.22亿元,深市成交5392.7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086.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4万亿元明显萎缩。

  值得一说的是,昨天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新加坡等在内的亚太股市都想静静、悉数下跌。收盘后,早盘着急割肉的小散,内心也是崩溃的:精准逃底,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现今的A股,真是应了那句“昨天你对我不理不睬,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那么问题来了:明天的A股,你追不追?

  在券商圈里,乐观派海通证券是这样说的:市场短期波动难免,流动性宽松格局未变。这些只是“小风寒”,大格局并未改变。悲观派桃子姐(长江金工覃川桃)是那样说的,“上证,这往下的走势真是不要太明显,往下的两个支撑位分别为3550点和3508点,被击穿的话呵呵,呵呵,呵。”至于昨天被热炒的安防等概念股,她认为,“只不过是N日游的N等于几的问题。如果N=1,那接盘的兄弟就当给自己的节操买了点赎罪券罢。”

  综合起来看,A股现在是稳中趋进、忍而不发、刚柔并济、牢控局面、胜局已定、唯缺时间?问题又来了,总攻的号角啥时吹响?

  呵呵,券商老师们像约好了的一样,都请出了“数据帝”。信达证券依据大数据整理出A股十个秘密规律,比如:收盘前上涨概率较大;周一上涨的概率和幅度最大; 四月份要卖;牛市波动增强;春节前后上涨概率大;均线系统仍有效;7倍PE肯定见底;低价股收益率最高;新股上市第一年收益欠佳; 金融板块行情独立。

  中银国际则发现,从2005年1月至2015年10月的各指数涨跌幅来看,指数每年的平均走势是个“N”形,二月、四月、十二月市场表现最好,六月、八月则是重要的市场调整时点。

  看到这,小散有些小激动呢,“春节前后”、“十二月”,也就是说,大约在冬季,A股将迎数钱的最好时光?见此,资深股民——隔壁家的老王重重地敲了敲小散的脑壳,你啊你,图样图森破,数据研究的是概率,“早上大跌要买,早上大涨要卖。下午大涨不追,下午大跌次日买,早上大跌不割,不涨不跌洗洗睡”,这才是A股最简单粗暴有效的炒股秘籍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