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一企业胜诉获全国最低税率

  • 发布时间:2015-11-17 00:32:24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肯定性终裁结果,认定中国输美无螺栓钢制搁架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我市应诉企业宁波汇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旗开得胜,获得全国应诉企业中最低的单独优惠税率,从而保住了美国市场。

  2014年9月,因美国艾德塞制造公司申诉,美商务部对中国输美无螺栓钢制搁架产品发起“双反”调查。美商务部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输美无螺栓钢制搁架产品出口总额为8100万美元。其中,宁波汇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海发宁波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宁波德克尔金属制品工贸有限公司,合计出口涉案产品约1000万美元,占了全国出口总额的近八分之一。

  针对美国的“双反”调查,宁波汇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市商务委的支持下积极应战,不惜花费高额费用聘请专业律师,与全国其他同行一起抗击美国的贸易壁垒。一年多来,经过成本销售等各环节的细致核对,美国商务部最终决定,给予宁波汇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反倾销和反补贴两项合计13.89%的单独优惠税率,未应诉中国企业被裁定112.68%的反倾销惩罚税率和80.45%的反补贴惩罚税率。

  “作为一家纯贸易性质的出口企业,能够取得比专业生产厂家还低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确实非常难得。”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认为,宁波汇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实践,为“宁波制造”破除国外贸易壁垒作出了示范。

  据悉,自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今年9月15日作出“双反”裁定以来,宁波汇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美出口量不减反增,后续正面影响有望持续。

  (俞永均 范小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