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PEC官员预计今年成员整体经济增长略有下滑

  • 发布时间:2015-11-16 21:1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6日电(记者徐海静 邰背平)亚太经合组织(APEC)秘书处16日说,APEC成员2015年经济增长预计达3.1%,略低于2014年的3.4%。

  APEC秘书处政策支持组主任丹尼斯·休当日介绍说,2015年上半年APEC成员经济体贸易规模有所萎缩,但预计将在2016年缓慢恢复。

  “这反映了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现实,”休说。APEC秘书处预计,2016年APEC成员经济增速将恢复到3.4%的水平。

  休还说,APEC贸易复苏将依赖于地区外的需求以及更多进口,特别是发展中经济体的表现。此外,中国的经济表现以及美国的货币政策也将对地区的贸易表现产生影响。

  休说,APEC区域的经济增长仍主要依赖于私人消费的推动,这主要是由于大多数国家的低利率政策,低油价也起到助推作用。

  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艾伦·博拉尔德说,环太平洋经济体面临的另一挑战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他说,促进服务业的发展不仅需要消除关税壁垒,还包括消除资金、人员、数据流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障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