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伟雄:香港必须把握机遇转型成知识型经济体

  • 发布时间:2015-11-15 08:28: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香港11月1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杨伟雄14日表示,近年来,随着内地制造业与服务业升级转型,香港经济发展将会进入3.0浪潮,香港必须把握机遇转型成知识型经济体。

  杨伟雄当天在参加香港紫荆厚德首届天使投资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的。该论坛旨在探讨如何推进内地与香港的创新创业。

  杨伟雄表示,如果把跻身“亚洲四小龙”之列称为香港经济发展的“1.0浪潮”,那么香港成功转型成服务型经济体就是“2.0浪潮”。未来几年,香港经济发展将会进入“3.0浪潮”。

  他强调,转型过程中香港必须重视创新和科技的力量。内地创新科技发展一日千里,香港要与内地企业在电子商务及创新科技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将于本月20日正式成立。香港紫荆厚德商学院联席院长谭伟豪表示,这对香港创投界发展是一个崭新的机遇。香港可借此机会树立起新的品牌,利用其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积极鼓励香港年轻人参与创业投资。

  “数量太少,资金又很多,专业化趋势明显。”这是深圳市创新总裁俱乐部会长杨向阳对香港创业圈的认识。

  他说,香港搞创业的氛围不像内地那么热闹。但香港有其明显优势,比如创业人才更国际化、专业化,营商环境更市场化。希望香港年轻人能够“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多跟内地的渠道和市场对接,跟内地企业一起“走出去”。

  当天,香港紫荆厚德商学院也正式揭牌成立。该商学院旨在以投融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为核心,为有志于参与天使投资的精英人士和家族企业接班人提供全方位培训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