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和付助力小微信息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16 10: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和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包海威

  中新网11月16日电近年来,云计算电子商务大数据移动互联及各种数字化的交互、智能控制技术的广泛应用,正在重构社会经济及企业运作模式,信息化与实体经济也逐渐实现有效融合。

  我国小微企业信息化水平低 数据2.0时代亟待告别纸面办公

  信息化水平低制约我国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据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小微企业数量占企业总数的97.3%,而平均寿命仅2.5年。现有市场上针对企业的信息化产品,多数是针对大企业设计,成本高、实施复杂,并不适合于小微企业。

  行业专家表示:“由于缺乏信息化的支持,目前大多数小微企业的管理呈现粗放、混乱的状态,导致其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下风,成活率一直在低位徘徊。在当今竞争加剧的经济环境下,告别纸面办公是提高企业竞争力及自我升级的第一步。”

  为此,国家也是不遗余力地支持小微企业信息化建设。2008年,发改委等8部位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强化服务促进中小企业信息化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强对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服务,营造发展环境,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我国中小企业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和能力,促进中小企业实现创新发展。

  国内首家为小微提供信息化服务的移动金融平台——上海和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包海威认为:“大数据应用技术是解决小微金融风险的有效手段,但是获取大数据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如何能够提升中国小微企业如此低下的信息化程度。”

  免费信息化服务助力小微 和付创新模式首开行业先河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倡导下,大批企业搭上小微企业信息化建设快车。

  包海威表示:“要做好针对小微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需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就是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金融服务。但是不解决小微的信息化问题,大数据技术就是无源之水。因此,只有从为小微企业提供信息化工具的‘小处着手’,才能在帮助小微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通过信息化运营数据的沉淀,解决‘数据源’的问题。”

  “基于这个理解,和付以手机APP为依托,首创‘基础财务工具+全面金融平台服务’的跨界商业模式,提供从收付款到财务,从财务到进销存,从进销存到会员管理、营销管理,一系列真正为小微设计的,完全基于云端、大数据技术的免费信息化管理服务。同时,和付通过这些小微的信息化运营数据沉淀,结合深度大数据金融风控技术,可以在几秒钟之内有效证明这些小微的真正信用状况,突破小微的传统信贷信息不完整的金融困局,进而更好地实现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的目的。”包海威详解到。

  据介绍,和付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大的小微移动金融平台。和付以高水平的团队实力、尖端的大数据技术平台、一流的金融风控体系为业内闻名,尤其是和付在产品研发、创新及金融风险控制方面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已在业内形成良好口碑。(中新网 金融频道)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