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逼近翻红

  • 发布时间:2015-11-16 10:02: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利空消息影响,今日大盘大幅低开,不过随后低开高走,截至发稿,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小幅下跌逼近翻红。板块方面,安防服务、全息概念、智能交通、黄金概念、船舶等涨幅居前。

  方正证券认为,周末,监管层表示现阶段新股发行仍应坚持“低价持续发行”的原则,发行市盈率超过同行业市盈率的仍需连续三周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方正证券称,坚持低价持续发行,既有利于形成新股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入市,又有利于抑制次新股炒作,抑制整体市场估值过高局面,更为接踵而至的注册制发行铺平道路,消息有助市场风格转换,结构性有利大盘运行。

  历史不一定重复,但历史一定要借鉴。本月20日IPO正式重启,2013年底重启IPO后每一批新股发行,发行前弱势整理,发行中震荡盘升,发行后加速上扬。当前大盘在IPO前主动回撤,但又控制大盘节奏,避免回撤空间太大,就是在重复昨日的故事,那就是让IPO,乃至明年上半年即将推出的注册制,对市场影响边际效应递减,甚至转化为市场稳定运行的动力,只有如此,才会实现一二级市场的良性互动,才会实现盘活存量、推动改革、扩大直接融资比重的目的。从过往IPO重启的大盘运行惯例,下周大盘先抑后扬概率大。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电力、石化、金融、国企改革及低价蓝筹股,回避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