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盛电子主题业绩跑赢同业2.75倍 考验基金经理把控实力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19: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11月15日,距年终收官仅剩最后一个半月,在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谁能最终夺冠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及好买基金最新统计发现,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年内以150.25%的收益率暂居同类基金首位,业绩足足跑赢同类基金2.75倍。“精准逃顶”、“精准抄底”、“惊天超越”等词汇,迅速加在了这只基金的名字前面,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到底有什么招数?他又在布局什么?

  “今年来大多数公募基金净值因市场暴跌而损失严重,但是主题型基金特别是电子信息主题基金业绩仍然表现不俗,这得益于市场稳定后从底部反弹时,TMT行业公司的股价自我修复速度最快。”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基金经理赵宏宇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尽管目前创业板一些个股存在着泡沫,但成长性预期允许泡沫存在,不能用传统眼光来看创业板的估值。

  市场关键点变局

  考验基金经理把控实力

  回首今年前三季度大盘大起大落,能够承受住狂风暴雨洗礼的基金凤毛麟角。进入红十月伴随股指反弹,偏重制造业和信息类行业的基金上演了反转好戏。《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在暴跌期间精准逃顶,市场恐慌之际又精准抄底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10月份一举反超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基金,截至上周末,其年内净值增长率高达150.25%,同期可对比的776只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0.05%, 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为6.01%。换句话说,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足足跑赢同类基金2.75倍,跑赢沪深300指数24倍。

  今年市场关键点的变局考验着基金经理把握市场风向的实力。据赵宏宇介绍,上半年市场的暴涨阶段在5月中旬达到了极致,也积聚了重大系统性风险。鉴于此,他充分发挥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优势,顶住压力分批减仓,在6月中旬下跌来临之际,将股票仓位降至最低,基本上躲过了7月份以来接二连三的资本市场如骤风暴雨般地暴跌,为投资者守住了上半年的收益和本金。自9月初开始,随着股市风险的集中释放,该基金开始积极加仓,成功捕获本轮创业板强劲反弹,领衔基金赚钱榜。

  创业板股成长性预期

  允许泡沫存在

  “TMT行业是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的驱动力量,未来5年到10年具有成长性世界级的中国公司一定会出现在TMT行业中。” 赵宏宇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市场看好TMT行业公司的发展前景和潜力,另一方面三季报业绩增长比较突出公司也很多属于TMT行业。“如果再进一步细分并分析其中的投资机会,电子信息行业中的上游IC设计制造和下游消费类电子,传媒行业中的影视院线、互联网应用、游戏以及广电融合,通讯行业的通讯设备、光纤传输、宽带运营等最为看好。”他说。

  赵宏宇进一步表示,A股上市公司中,有一些传统的IC设计公司,也有芯片的代工或者是晶圆生产,目前最具成长性的或者最具有平台特征的是清华大学的紫光系,这是电子信息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平台亮点。虽然,紫光系企业的目前估值较高,但随着一系列的并购、定增重组和收购,其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

  谈到创业板股的高估值,赵宏宇明确表示,创业板还有很大机会,尽管一些个股也存在着泡沫,但成长性预期允许泡沫存在,不能用传统的眼光来看创业板的估值。(赵学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