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CATCH:找到全球最好的摄影师

  • 发布时间:2015-11-16 06:29:4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名称:杭州熵功场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4年10月

  注册资本:25万元

  项目领域:找到全球最好的摄影师,打造一个摄影约拍的平台兼交流社区

  记者 敖煜华

  人们在衣食住行之外,偶尔还想花钱做点别的,例如请摄影师拍一套照片。

  但是,目前摄影的主流市场只有影楼和工作室,影楼的拍摄活动包括照片后期处理基本都是流水线生产,拍出来的作品没有任何特色,另一类是个人或者团队的摄影工作室,虽然可以全程跟拍并且服务很好,但是最大的问题无疑是价格。

  “我们要做的是打造一个汇聚全球优秀摄影师的平台,并且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约拍,”杭州熵功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郑丁告诉记者。

  记者体验 旅行途中边走边拍

  打开熵功场开发的摄影师约拍平台CATCH,黑色底幕配上细节十足的做旧白色logo,配上言简意赅的“find the best photographers”,这就是CATCH的宗旨。

  主界面是编辑推荐的摄影师专辑、按照城市划分的摄影师作品集。既包括国内那些解放心灵的圣地,也包含了很多人魂牵梦萦的异域他邦。

  如果你是个时间与金钱都很丰裕的游子,那么,行至巴黎的时候,别忘了约位摄影师为你留个影;走到纽约的那天,要记得找个记录者帮你定格当地明快的节奏。

  每周,编辑还会以不同的主题推荐一组摄影师,用户可以关注摄影师,也可以评论或收藏喜欢的相册。即使你暂时没时间、没钱或者没状态拍照,每天也可以上来看看这些拍摄自全球热门旅行地的照片,想象一下旅行的场景。

  项目优势 不仅仅是买卖,更是社交

  “关于产品本身,我们做的产品必须贴合摄影师的需求以及用户的浏览体验,”这是郑丁对于产品的基本要求。

  所以,对于后台注册的摄影师,CATCH平台会进行严格的筛选,前提是摄影师必须是实名制信息注册,然后再根据提交的作品进行分级。

  “至于我们平台上的摄影师拍摄价格问题,CATCH并不参与具体的定价,由摄影师自己做主,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这是CATCH的定价机制,根据郑丁介绍,未来盈利的一部分来源就是从每一单交易中抽取佣金,

  “我们做这个平台,不仅仅交易,也要加入更多社交属性,”郑丁告诉记者。CATCH和同类产品不一样之处在于,它看起来更像是摄影师展示作品的地方,而不仅仅是摄影师明码标价“卖”手艺的交易平台。

  目前,CATCH平台上注册的摄影师已经有1万多名,其中专业摄影师超过半数,注册摄影师遍布全球27个国家、156座城市,不管你走到哪里,都能约到心仪的摄影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