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超30家

  • 发布时间:2015-11-16 03:29:2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爱好收藏邮币卡的市民很多,市场交易规模已达千亿元级别。在互联网+的浪潮影响下,邮币卡交易模式也正由线下升级为线上。昨日上午,中国首届邮币卡电子盘创新发展与社会责任峰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国已有30多家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

  邮票、钱币、电话卡作为国家有价证券,由权威部门发行,存世量庞大,民间交易频繁,全国范围内逐渐发展形成了62个邮币卡线下交易市场。不过随着市场变大,传统的邮币卡现货交易市场受商品真伪、品相、物流等因素制约,很难满足广大投资理财和收藏爱好者的需求。因此,邮币卡电子交易(俗称邮币卡电子盘)的新型模式正在形成。

  北京福丽特董事长樊德安说,目前国内邮币电子交易平台有30多家,但行业良莠不齐、鱼目混珠的现象伤害了消费者,因此北交所福丽特邮币交易平台采取了多项监管措施,如严控交易品种,提示价格偏离,监控异常交易,开放二次托管,建立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建立经纪会员考核制度等。福丽特邮币卡现货交易市场在亚洲最具规模,聚集着最多的邮币卡收藏爱好者。据统计,该市场中邮票、钱币、磁卡的交易总额占全国邮币卡交易总额的60%以上,达到10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