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设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保障资金 额度暂定500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1-14 16:45: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海口11月14日电(记者傅勇涛)为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向有融资需求的小型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主)发放贷款,海南省政府安排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风险保障资金。风险保障金从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中安排,用于小微企业贷款风险保障,资金额度暂定5000万元。

  据介绍,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此前印发的《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风险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风险保障金使用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补偿: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优惠贷款不良率超过2.5%以上部分的贷款本金损失,由风险保障金予以补偿。另外一种方式是奖励,即对年末小微企业优惠贷款余额在1亿元以上并且不良率在2.5%以下的银行,由专项资金给予其贷款余额0.5%的奖励。风险保障金按年度进行补偿和奖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