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主大会如何组成?

  • 发布时间:2015-11-14 15:31:0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物业管理区域内全体业主组成业主大会。业主大会制度是房屋产权主体多元化形式下业主实行自我管理的实现方式。业主大会应当代表和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全体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合法权益。一个物业管理区域成立一个业主大会。

  只有一个业主的,或者业主人数较少且经全体业主一致同意,决定不成立业主大会的,由业主共同履行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职责。

  怎样组建业主大会筹备组?

  符合成立业主大会条件的住宅小区,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应当在接到建设单位书面报告或者业主书面要求后的六十日内,会同区、县房屋行政管理部门组建业主大会筹备组(以下简称筹备组)。

  筹备组由业主代表,建设单位代表,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代表,房管办事处代表,物业所在地居民委员会或者村民委员会代表组成。筹备组人数应为单数,其中业主代表人数所占比例应当不低于筹备组总人数的二分之一。筹备组组长由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代表担任。

  业主有损坏房屋承重结构、违法搭建、破坏房屋外貌、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欠交物业服务费或者专项维修资金、违法出租房屋等情形且未改正的,不得担任筹备组成员。

  筹备组产生后,其成员名单应当自成立之日起七日内在物业管理区域内书面公示、公告。 肖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