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内人士:互联网保险将进入3.0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1-14 15:01: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11月14日电(记者徐岳)渤海人寿副总经理甘树烨13日提出,保险行业在十多年的探索实践中,不断实现着互联网科技与保险业务的有机融合。现在,互联网保险3.0时代已经临近,其特点是“客户购买保险公司基于科技的健康服务”。

  甘树烨在“第十四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上说,互联网保险1.0时代,仅仅是将互联网作为保险销售的渠道之一,到2.0时代则是保险全流程的互联网化。而互联网保险3.0时代则产生了质的飞跃,是保险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呈现出完全不同的业态。

  甘树烨解释说,在互联网保险3.0时代,保险公司通过与基因研究与检测公司、智能硬件设备制造公司等进行合作,获得客户数据,建立个人虚拟模型;基于虚拟模型,保险公司通过与疾病管理公司合作,对客户健康长期予以科学指导与干预,降低患病概率;对于患病客户,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进行赔付,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并提供病后康复服务。

  “它将客户所需的各种碎片化的健康服务,通过保险有机整合在一起,对客户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这是我们未来的努力方向”,甘树烨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