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政府核准本国公民可无偿获得远东土地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1-14 08:5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屈海齐 华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3日电 (记者 屈海齐 华迪) 据俄《生意人》记者叶甫盖尼娅·克留奇科娃报道,俄罗斯政府核准了向俄公民无偿发放远东土地的方案。

  报道称,俄公民自2016年5月1日起至2035年1月1日可以利用无偿得到的土地进行开发。5年之后可以将之化为私有财产或租赁,甚至可以作为贷款抵押,但绝不容许卖给或交给外国人使用。公民若违反土地使用法或者将土地转交给外国人,当局可以将之收回。

  据悉,俄罗斯准备把1亿4千7百万公顷的远东土地按照一人一公顷的方式无偿地发放给俄罗斯公民,保证每个俄罗斯公民均可获得1公顷土地(据2014年人口统计,俄罗斯居民总数为1亿4千3百70万)。但是,国家无偿派给居民的土地要在远离城镇的地方。比如,土地应在离5万人城镇10公里以外的地方;离30万人城市20公里以外的地方。

  俄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指出,每个俄罗斯公民只有1次这样的使用权利。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承认,这个土地发放方案主要针对俄罗斯远东居民。因为很难让居住在基洛夫市的居民去开发远东滨海地区的土地。

  俄罗斯公民获得土地的办法很简单,通过网上递交申请即可。公民根据国家提供的土地范围可以自主地选择所需要的地段,按照谁先申请谁先得到的原则。公民在获得的土地上可以进行任何不违反俄罗斯法律的活动。比如可以盖房子(面积在500平米之内,楼层不超过三层)。

  据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贾鲁什卡透露,这项方案在网站上试行两个月期间,已经有2万5人通过热线进行咨询,其中绝大多数是18-24岁的年轻人。据悉,这个方案将会吸引众多对开发远东有兴趣的俄罗斯商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