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现阶段新股仍坚持低价持续发行原则

  • 发布时间:2015-11-14 01:29:2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3日说,现阶段新股发行仍然应该坚持低价持续发行的原则,发行定价市盈率超过同行业市盈率的,应连续三周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为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缩短发行周期,提高发行效率,此次改革拟规定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发行一律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定价,直接向网上投资者定价发行;有老股发售安排的,因对老股有锁定期要求,作为例外,仍需要履行询价程序。

  他说,《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规定,证券公司实施承销前,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发行承销方案。发行承销监管主要关注发行承销方案及发行承销行为是否符合承销办法的有关规定。

  张晓军提醒,直接定价发行承销风险相对较高,投资风险也相对较大,发行人及其承销商应综合考虑投、融资双方的需求和各种市场因素审慎定价。

  他说,现阶段,新股发行仍然应该坚持低价持续发行的原则。发行定价市盈率超过同行业市盈率的,应按照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要求,连续三周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针对28家公司发行的时间问题,张晓军说,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除了要修订相关规则,还涉及证券交易系统技术改造工作,目前这两项工作已同步启动。

  由于相关规则修订和技术系统改造工作均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新股发行。

  “但因暂缓发行至今已超过3个月,在刊登招股意向书前,需要履行会后事项、补充财务信息等法律程序,预计11月20日左右才能刊登招股意向书。剩余18家公司将分两批发行。”张晓军说。

  此外,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于11月18日召开工作会议,将审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新华社

  >>>新闻连连看

  证监会对5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中国证监会13日通报称,近期已向金建勇操纵“国海证券”股票价格等5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据介绍,这5宗案件中,金建勇、袁海林、张春定、马信琪未提交陈述申辩材料,未申请听证。孙国栋提交了陈述申辩材料,提出其没有操纵的主观恶意,也没有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且有配合调查的情节,请求减轻或从轻处罚。证监会表示已充分考虑当事人的申辩意见,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对上述5宗案件的当事人作出处罚。

  处罚的具体内容包括:没收金建勇违法所得44万余元,并处以132万余元的罚款; 责令袁海林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以300万元罚款; 没收张春定违法所得9966万多元,并处以2.98亿余元的罚款;没收马信琪违法所得44万多元,并处以132万余元罚款;没收孙国栋违法所得1129万余元,并处以3389万多元罚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说,操纵证券市场行为通过不正当手段,营造虚假的市场供求关系和证券价格,误导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扭曲了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破坏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证监会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新华社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