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期间我国需从四个方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

  • 发布时间:2015-11-13 16:1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申铖 韩洁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13日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农村改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从四个方面推动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

  胡静林是于12日至13日在河南鹤壁召开的全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上作此表述的。

  胡静林称,“十二五”期间我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成绩颇丰:乡镇机构、农村义务教育、县乡财政管理体制、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基本完成;建立健全了农村议事办事新机制;探索建立了城乡联动新机制,美丽乡村和建制镇示范建设取得新进展。

  “‘十三五’时期,我国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着更多的机会,但也面临着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压力,需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思路,推动农村关键改革取得新突破。”胡静林表示。

  前瞻改革工作的具体内容,胡静林称,“十三五”时期,要着重从四个方面推进农村改革工作:一是着力突破农村生产关系变革困局,探索发展农村生产力新途径。二是着力突破城乡二元结构的体制障碍,探索统筹城乡发展新机制。三是着力突破农村资源环境瓶颈,探索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四是着力突破农村要素市场体系弊端,探索实现农村产权权能新通道。(记者申铖、韩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