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奶业互助联盟成立蒙牛助力奶源可持续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3 09:29:1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丁保)11月6日,国内首个“奶业生态圈互助联盟”在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来自中国奶业协会、农业大学、蒙牛集团的各方专家、领导以及业内合作伙伴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奶业生态圈互助联盟由蒙牛集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奶业技术服务联盟共同发起。

  启动仪式上,各方代表签署了《奶业生态圈互助联盟公约》,共同约定:坚持奶业质量至上,践行共赢生态发展理念,推进集约化与标准化进程,整合全球先进资源,构建全产业链的和谐发展。

  作为“联盟”的发起者和国内乳品领军企业,蒙牛率先助推联盟7项举措:发布上游质量安全白皮书;科学处理奶牛场粪污;持续运行奶牛“SPA”;推动“粮改饲”工程;改造升级养殖小区;实施“智慧奶源”项目;深化金钥匙和牧场主大学公益项目。

  联盟理事长李胜利表示,联盟是开放的,会向中国乳品企业,向产业链上圈内所有企业开放,在生态圈内成为一个和谐、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模式。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刘成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联盟”本质上是抓奶源建设,只有从奶源抓起,才是抓质量、才是抓安全。抓好落实是关键。这个行为值得点赞。”

  该联盟以“一个核心、二个聚焦、三个平台”为重点。即: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在坚决执行质量至上的基本准则上聚焦社会责任和基地升级,从乳业产业链最前端的奶源环节入手,打造技术创新,技能提升,金融保障三大优质平台。从共享奶业信息、改善奶牛福利、改造养殖小区、科学进行粪污处理等多个维度构建共赢共进的奶业可持续发展体系,从而促进整个产业链的品质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