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江:农民投资十万元 集中为邻供沼气

  • 发布时间:2015-11-13 08:18:0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整洁宽敞的厨房中,随着炉灶开关轻轻一扭,一团蓝蓝的火苗就蹿了上来,不一会儿,一壶水就沸腾起来了。日前,在江西省九江县江洲镇蔡灿栋家中,他热情地向笔者介绍:“这个沼气炉,火力猛,特方便,一壶水一会儿就烧开了。”去年,蔡灿栋投资了10多万元修建了一个100立方米容量的大沼气池,可供周边30户村民用气,这是九江市首家由农户兴建的大型沼气池。

  近年来,九江县坚持推进“小沼气、大产业”的发展路子,积极推行“猪—沼—果”、“猪—沼—菜”、“猪—沼—粮”等综合利用模式,支持建池户发展猪、鸡养殖,实现沼气事业发展与无公害农副产品生产的联合,达到相互促进、良性循环的效果。同时,该县还把沼气工程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积极创建生态文明村、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目前,该县已在各乡镇场建设农村户用沼气池共9000多口,集中供气沼气池600余立方米。

  提起农村户用沼气池建设,家住马回岭镇的农民刘全友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沼气不仅可以解决家庭照明和生活用能问题,沼气发酵残留物沼渣、沼液也成为无公害农产品的优质肥料,起到了绿色、环保、生态的作用。”

  (陈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