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想苏皖推出“Open+”联盟主张 企业定制需求成为未来主流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29:27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双11的那个不眠之夜,计算机每秒高达近九万次的交易记录的处理速度,却并不能让疯狂守夜的剁手党们满意。面对互联网+时代多样化的用户需求,联想一直在追求通过对IT架构的改造,更好地支撑业务企业几何式的增长和全球的扩展,使得处在产业链中的各合作伙伴,能够共同打造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开放的生态圈,给客户带来更加高效、完整、全面的价值体验。11月12日,在南京举行的联想苏皖大区大客户会议,以“开放互联,聚力未来”为主题,英特尔与联想共同助力绿色数据中心管理。对此,苏皖大区总经理谢琮在大会开场时,做了更精彩的阐述。

  当一个客户正在考虑未来要不要采用超融合架构时,如果这个客户向联想咨询,联想只能单纯地从硬件角度来帮助这个客户分析,却没有办法为这个客户完整地描述出超融合会对IT系统可能产生何种影响。而“Open+”联盟则可以结合客户的业务和应用,不光是从硬件的角度,还能引入应用软件开发商、平台软件开发商的经验,来完整地帮助客户进行分析。

  对于“源于开放 高于开放”,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生态圈,联想有着自己的理解,在未来,决定拥抱哪个生态圈,不同的CIO(首席技术官)选择标准是不一样的。当下在市场上已经存在了很多的生态圈,不同的生态圈所代表的市场认知度和发展判断方向也都不一样,给客户提供的价值取向建议也完全不一样。所以,联想只关心自己坚持的价值,以及客户会不会认同这个价值,这也是联想主张的“Open+”联盟独有的特色。通过新一代Ecosystem解决传统方式弊端,快速响应,准确接收客户要求,围绕行业客户建立生态系统。拥有丰富的企业级产品的联想,可以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基础硬件,并研发了基于开放架构平台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进行新一轮技术改造的需求下,东吴证券需要一位专业的IT厂商作为合作伙伴,在方案和产品上都需要其支持和帮助。经过慎重的筛选,东吴证券最终把橄榄枝抛向了联想。联想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金融行业改革创新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金融行业改革创新提供解决方案的丰厚履历、领先的技术能力以及出众的产品为联想赢得此次合作的机会。本次合作,对于双方来说都尤为重要,对于联想来说,这是其在金融行业的首个云计算项目,是成为“金融行业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重要一步;对于东吴证券来说,此次平台建设更是关乎企业运营命脉与未来的一次重要转型。所以,双方对此次云计算平台建设项目都尤为重视。联想的技术工程师在参与项目后第一时间与东吴证券的IT部门取得联系,沟通了解了东吴证券的如上需求。根据东吴证券的建设目标,从可靠性、灵活性、扩展性、可维护性、未来发展、绿色节能以及整体成本的考虑,为东吴证券选择了目前业内主流的OpenStack(一个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Rackspace合作研发并发起的一个开源的云计算管理平台项目)云架构建设集团IT平台。

  东吴证券的此次云平台建设,对于整个行业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东吴证券借助联想的专业协助,从云计算和云存储开始,到计划未来使用互联网+新形态应用云化使总部业务实现7×24小时在线,到实现全面云化。苏皖大区总经理谢琮说:“联想与各个合作伙伴之间不是简单的集成或者被集成的关系,而是真正的相互共生、共同创新的关系。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道,共同面对最终的用户和消费者,联想苏皖从客户核心诉求的角度开展共同创新、研发,为苏皖区域客户设计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杨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