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化酒店提利润 携程涉足周边游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携程宣布成立周边游事业部。该事业部CEO姚海川表示,携程周边游事业部将打造一站式周边游预订平台。易观智库分析师朱正煜指出,发力周边游能够帮助携程消化酒店资源并提升利润率。

  姚海川表示,携程目前对“景+酒”、周末游及周边游酒店的相关产品、技术进行整合,成立了周边游事业部。新部门将引入所有周边游场景的资源产品。而对于涉足周边游的优势,姚海川表示,携程在资源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平台+直采”模式让携程在资源丰富度、价格以及库存上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有分析认为,通过发力周边游市场,携程可借助“景+酒”的模式更加有效地利用酒店资源,打通上下游,提升利润率。姚海川也指出,携程将在周边游中增加周边酒店的丰富度,从而丰富整个产品线。据了解,周边游事业部前身是景酒事业部,该事业部在今年4月上线了景酒打包技术。另外,今夏至今,携程在酒店细分领域频下功夫,针对不同的消费场景推出酒店细分项目,如“演唱会周边酒店”。在携程与去哪儿牵手之前,两者在酒店领域尤其是酒店资源端就打得不可开交,然而,掌握了巨量酒店资源之后,如何让这些酒店资源变成利润也需时时下功夫。在景酒领域中,酒店占据多数份额,成为酒店打包出售的重要消费场景,而景酒则是周边游领域的核心结构。

  朱正煜分析指出,在酒店资源端拥有绝对话语权的携程,通过挤压上游获取的利益有限,而串联上下游则是提升利润率的有效手段,携程此次在周边游领域发力,也是希望通过高频交易,用活酒店资源。

  实际上,携程进入周边游早有先兆,携程联姻去哪儿后,在线机票、酒店预订领域的格局稳定。周边游为代表的休闲度假领域成为携程必然发力的领域,此次成立周边游事业部,则是明确了进一步拓展周边游市场的目标。

  不过周边游领域不乏在线企业,如同程、驴妈妈等,以及创业企业一块去旅行网、度周末等都不断开发这一市场。携程的进入将给整个市场带来影响。而对于携程未来是否能够主导周边游市场,姚海川表示,能否领跑市场就看资源、技术、服务这三件事是否做到极致。(记者 陈杰 白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