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首日受欢迎

  • 发布时间:2015-11-13 05:38: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现在人民币是越来越漂亮了。”今年61岁的北京市民刘宝生11月12日一早就来到位于金融街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大厅,换了50张新版百元钞票。

  在此之前,他已经骑车连跑了两家银行。“前两家银行都告诉我下午才有,路过交行,一听说有,就马上换了5000元钱。”刘宝生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货币金银处副处长刘治国介绍,发行第一天,受各银行申领和调运等因素影响,北京市有200多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可取到新版百元钞票,今后会有更多营业网点能取到新版百元钞票。

  “2005年版100元仍可正常使用,市民不必扎堆去兑换新钞,在现金收付过程中新版钞票会逐渐替换旧版。”刘治国说,随着调拨、投放数量的增加,百姓收到的人民币中,新版人民币的比例将越来越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