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首办在粤留学生交流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卢庆雷)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广交世界、共赢发展”暨“魅力广东、助我圆梦”在粤留学生交流活动日前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会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的留学生代表进行了文艺表演比赛,最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选派的朗诵节目《中国故乡》获得一等奖。

  据悉,2014年,来华留学生人数已经达到37万,其中在粤留学生人数约为2万。留学生是公共外交的主体,对促进我国和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提升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让在粤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广东,促进广东与世界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在留学生中培养一批知华、友粤的友好力量,广东公共外交协会牵头主办了此次活动。今后广东高校将逐年举办在粤留学生交流活动,邀请在粤留学生讲述他们在中国、在广东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岭南文化的理解,展现各国留学生的风采风貌。同时,通过留学生向世界传递中国梦的内涵,展现广东的魅力,打造广东对外形象新名片。该活动由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大学等六校轮流承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