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成“双十一”新增长点

  • 发布时间:2015-11-12 21: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果说2014年的“双十一”跨境电商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那么今年无疑是正式登台,成为消费亮点。随着“买全球,卖全球”概念的提出,电商国际化的脚步明显加快,“双十一”也成为国际狂欢节。

  以主打跨境电商的天猫国际为例,今年“双十一”零点后两分钟的交易额便超过了2014年“双十一”全天;京东、苏宁、亚马逊中国等电商平台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了“全球购”、“海外购”板块;11月10日,由阿里菜鸟团队与东航物流共同策划的国内首架直购跨境电商包机从韩国首尔直抵上海浦东机场……

  跨境电商交易量井喷

  作为“双十一”电商大战的最前线,全国唯一的跨境电商综合试点杭州交易量井喷。截至11月12日零点,仅下沙园区接单就超过了105万单,交易额超过1.4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3倍和6.6倍。“相较于去年,今年‘双十一’总体预计单量将放大近20倍,达到800余万单。”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1日零点后仅几秒钟,就在下沙产生了第一笔订单,是来自韩国的保健品,而收货地也在下沙,根据就近原则,这笔订单的货物从下沙跨贸园区内的电商仓库发出,大约在深夜1点30分就送到了消费者手里。如此高效又价廉物美,正是跨电产品热销的原因。

  作为浙江省另一个跨电试点,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同样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据宁波海关统计,截至11月11日18时,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共完成交易订单65.67万单,实现成交额1.18亿元,已远超去年同期。对于今年“双十一”跨境电商爆发式的增长,宁波保税区早有预料,从年初以来就积极加快跨境公共仓扩容和企业自营仓的建设,仓储面积由去年的5万平方米扩容至25万平方米,扩大了5倍,并在“双十一”前全部投入使用。

  “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人们更愿意买原产地最出名的商品,如日本的纸尿裤、欧洲的奶粉、意大利的包包、澳洲的保健品。另外大家更舍得为品质生活花钱,所以平均客单价过2000元的大牌女包、高端生活电器备受青睐。大牌美妆、奢侈女包、高端电器商品的高速增长,说明跨境电商进入高品质购买时代。”首度出战“双十一”的网易考拉公关负责人表示。

  老外也过“双十一”

  随着跨境电商出口的逐渐成熟,面向海外消费者的电商购物平台也同步推出了促销活动,“双十一”迈向国际购物狂欢节的步伐逐渐加快。从11月11日至18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进行商品促销。“我们根据企业出货时间,充实一线监管力量,预计活动期间日均监管数量将达2500票,工作量是平时的3倍多。”南京海关下属金陵海关驻新生圩办事处关员张金良介绍。

  据了解,“双十一”期间出口量增长较快的商品大部分是服装、鞋帽、饰品等快时尚消费品,寄往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通过对一个出口包裹现场“扫码”,记者从海关监管系统中了解到包裹中的商品明细,是一位美国买家下单的两件运动卫衣。南京海关数据显示,11月11日,南京跨境出口近2000票,货值近18万元。根据企业接到的网络订单,预计接下来三天内将达到出货高峰。“中国的跨境电商平台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带动国内外的中小型企业参与国际贸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王健表示,尽管从这次“双十一”来看海外市场的销售量还较小,但是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原有的国际贸易规则,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