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国企业看好中国老年市场 望政府增强老龄产业补贴力度

  • 发布时间:2015-11-12 20: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丹麦教师在进行护理技能演示。 谢盼盼 摄
图为开幕式。 谢盼盼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 (记者 谢盼盼)或是丹麦专业的护理技能演示,或是日本制造的多功能轮椅,或是德国的电动载人爬楼机……国际化元素充斥了12日在浙江杭州开幕的第四届浙江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不少来自国外的经销商表示,老龄化是中国离不开的关键词,期冀政府完善政策,增强老龄产业补贴力度,惠及更多民众购买老年产品。

  该博览会由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民政厅等联合主办。本届博览会有效整合了国内外养老地产、养老机构、养老保险、医疗器械、康复器材、健康保健等领域的知名企业。

  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12亿,占总人口的15.5%,作为世界上唯一老年人口过亿的国家,老龄化已成为中国社会面临和关注的问题,而老龄产业所具有的经济潜力亦被多国企业看好。

  既能当做自走用轮椅车、护理用轮椅车,还能做为步行器,由日本河村株式会社制造的一台三用的轮椅车吸引了不少老年人的目光。

  “中国老龄化严重,而中国的轮椅类型单一,而日本的轮椅却呈现多样化,适应不同类型的老年人生活需要,在中国很有市场。”日本河村株式会社在中国独资成立的立泰医疗康复器材有限公司的区域主管叶泉生一句话道出现状。

  尽管如此,他还期待,政府在老龄产业方面有一定的政策补贴力度,并呼吁相关政策尽快完善,他举个例子说,在日本,老年人若买一个轮椅为200日元,日本政府会帮忙承担一部分费用,而在中国若购买200元轮椅,则需要老年人全部自己掏腰包。

  一按上楼,再按又可下楼,一台电动载人爬楼机轻易完成的动作,在博览会现场教人刮目相看。这是由德国制造整机进口的爬楼机,其中国区总代理锝茂科技副总经理孙旭东表示,该机器可有效减轻护理人员的劳动强度,在德国已得到广泛应用。

  跟叶泉生一样,在政策方面,孙旭东同样期待中国政府对补贴政策的完善,他说,当下,该爬楼机在上海应用较为典型,比如在中心城区的社区都有不少将购买爬楼机作为社区服务,此外,上海残联还将视残疾人的个人情况在购买该机器上,给予大部分的补贴。

  未来“进军”更多的中国城市时,孙旭东期待,政府在为老年人的服务上完善补贴政策,加强补贴力度,使其产品得到更好推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