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讯:中俄跨境电商的“双十一热潮”

  • 发布时间:2015-11-12 21: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哈尔滨11月12日电 题:中俄跨境电商的“双十一热潮”

  中新社记者 王琳

  由于经度和作息时差,俄罗斯的“双十一”网购高峰是从11月11日16时到12日16时。作为中国最大的对俄跨境电商物流公司,此时黑龙江俄速通的集货仓内高悬着红色条幅:“保卫对俄电商物流主通道,拼了!双十一!”。

  中俄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掀起了中俄边境大省黑龙江的“双十一热潮”,开始迎接着基数几千万并不断攀升的俄罗斯“剁手族”。目前,中国是俄罗斯网购的第一大来源国,黑龙江以区位、人才、资源等诸多优势拔得对俄跨境电商头筹。

  俄罗斯男孩吉玛就职于有“俄语淘宝”之称的“come365中国站”,这是中国最早实现在线卢布结算的对俄电商平台。吉玛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敲击出一串串俄语字符,在线为俄罗斯的“亲们”答疑解惑。

  “我在哈尔滨做了三年俄语客服,算是元老。”吉玛间或抬起头用中文告诉记者:“每年‘双十一’,我都从中午12点工作到晚上10点,直到大厦熄灯才回宿舍。俄罗斯客户更喜欢咨询运费、到货时间、尺码等问题。”

  作为“come365中国站”的负责人,杨燕非常看好“双十一”给中俄跨境电商带来的商机:“我们在此期间推出了商品2折起的优惠,还策划了购买冬季运动装备返现5%等活动。”目前该电商平台主营服装、婚纱、家居等产品,注册用户已达28万,是黑龙江从传统对俄贸易转型对俄跨境电商的典型代表。

  “come365中国站”、阿里巴巴速卖通等电商平台最大的对俄跨境物流服务商是俄速通。远在新西伯利亚,买家“伊娃”抢购的“宝贝”已经在路上,并将搭乘哈尔滨飞往叶卡捷琳堡的货运小包航班在7至12天内抵达。

  包括伊娃在内,俄罗斯15%的网民选择俄速通,其6000个网点揽收服务实现了对中国市场的无缝覆盖。此次“双十一”热潮,黑龙江俄速通预计拿下约100万件航空小件包裹订单,刷新对俄跨境物流单日接单纪录。

  回顾2014年战绩,俄速通共直飞全货包机104架次,共2039.67吨,名列中国对俄跨境电商物流业绩第一名。“今年‘双十一’对俄跨境订单将比去年同期翻2到3倍!”俄速通CEO于航满怀信心地预测。

  于航说:“‘双十一’是消费的高峰期,但对俄跨境物流的高峰期将在经历揽收、集货、入库、转运等流程后,预计18号左右到来。我们目前在人员、设备、场地上已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中俄跨境电商的红利井喷。”

  另据信,在“双十一”当日,俄速通与中国最大俄语人才摇篮黑龙江大学达成“订单式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的签约合作。“通过建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打造中俄跨境电商生态系统和发展基础,明年‘双十一’将是中俄跨境电商的又一次大捷。”黑龙江俄速通孵化器负责人张百千分析说。(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