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送餐商家实地调查:证照不符 卫生糟糕满地油腻

  • 发布时间:2015-11-12 15:51: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髦的网络外卖订餐平台,商户的真面目是不是真像网络上那样光鲜?近日,记者暗访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餐饮店还是很容易能找到。

  店堂在装修 外卖照样卖

  记者在“美团外卖”上选择了一家名为“红烧牛肉面”的商户。在平台上,这家商户公示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上,显示的名称是“上海市静安区绿意餐厅”,登记地址是上海市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南京西路1980号。但是,该平台上又能找到这家商户的地址是徐汇区清真路1618号。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清真路1618号,发现商户招牌确实是“红烧牛肉面”,但是店门口还堆放了大量水泥袋和建筑材料,店堂里正在忙着装修,装修工人正忙得不亦乐乎。

  “师傅,网络上订你的外卖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一个工人看看记者,摇摇头。

   环境真简陋 卫生状况糟

  另外一家网络外卖订餐平台上,记者订购了一家名为“白领小厨”的食品。该平台上显示,这家“白领小厨”的地址是长宁区定西路385号。

  当天,记者就赶到这家餐饮商户,现场情况确实是“小厨”,但是实在和“白领”沾不上边。

  这家商户的空间非常狭小,严格来说是没有店堂的,一边挂着“川菜馆”的大红招牌,一边挂着“白领小厨”,满地的油腻,很说明问题。店堂里摆放了不少货架,上面放着各种荤素食品原料,没有什么遮盖。泔水桶就丢在店门口,许多厨房专用的锅碗瓢盆就直接丢在店外的街边。用于放外卖的泡沫塑料饭盒就是它的“邻居”。老板在里面挺忙的,没功夫搭理记者的问题。餐品制作环境简陋,卫生状况不佳显然可以概括“白领小厨”触目惊心的实际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