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近半职场女性曾遇“孕妇骚扰” 遭公司打压

  • 发布时间:2015-11-12 14: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关因怀孕分娩而在职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孕妇骚扰”,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以女性为对象首次实施现状调查,结果显示孕产期的派遣员工48%称“曾遇到过孕妇骚扰”。而正式员工中的这一比例为21%。

  据报道,此次调查由受日本厚劳省委托的劳动政策研究及研修机构于今年9月至10月以25岁至44岁有工作经历的女性为对象实施,约3500人作出了回答。

  其中,尤其是雇用不稳定的弱势派遣员工受到“孕妇骚扰”的比例较高。回到遭遇过“孕妇骚扰”的人中,派遣员工有27%称遇到过“以怀孕为由终止合同或要求换人”。包括正式员工在内,回答被解雇的比例高达20%,可见情况十分严峻。

  “孕妇骚扰”遭遇率在签约员工中占到13%,打零工的员工中为5%。在向遭遇过“孕妇骚扰”者询问骚扰内容这一多选题中,数量最多的是遭到上司等人“真麻烦”、“快辞职”等恶言相向,有47%的人曾经遭遇。

  除解雇外,15%的人表示“曾被强迫要求辞职或转岗至非正式职位”。有关受到来何人的“孕妇骚扰”这一问题,回答“直属男性上司”的比例为19%,高居第一;“直属女性上司”为11%。“同事、部下”中,男性和女性分别为5%和9%,女性较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