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迎战“双十一” 淘宝江西馆棒棒哒

  • 发布时间:2015-11-12 10:31:38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网购“盛宴”拉开帷幕。一大早,位于东湖区南京西路的淘宝大学江西商学院四楼办公室内,噼里啪啦的打字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正与淘宝客服、淘宝特色中国江西馆入驻商户进行实时沟通。淘宝大学江西商学院董事长助理朱志清紧张地观察着各种数据的更新,当看到网页浏览量、销量不断增长时,她松了一口气。

  随着零点的钟声敲响,江西井江食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吴剑亮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发货仓库内,快递单一份份打印出来,吴剑亮指挥工作人员打包发货,一批批包裹被有序地送上快递公司卡车车厢。早在离“双十一”还有一个多月时,该公司在淘宝大学的指导和培训下,就已进入全力备战状态,加紧备货、增添人手,以期在火热的网购狂欢节里分得更大的“蛋糕”。

  “为了迎战‘双十一’,我们九月份就组织入驻平台的2100多户商家进行备战培训,内容包括政策宣讲、运营培训、客服培训,还及时提醒他们注意物流方面的问题,尽量让他们获得最高的浏览量和销量。”朱志清告诉记者,平台还推选了二十多家实力雄厚的商户进入淘宝嘉年华以及天猫的主页面。

  “我之前也参加过一期培训,学到了许多推广产品的方法,现在公司里的日订单量提高了好几倍。而‘双十一’培训的内容针对性、操作性更强。”吴剑亮表示,正是有这样的培训,才让公司少走了弯路,短短十四个小时的销售额就达200万,页面访问量达一万人次,保守估计“双十一”的营业额可达320万,“这可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去年公司‘双十一’的销售额才90多万,现在翻了好几番,已经是公司线上销售一个月的营业额。”据悉,该公司也成为了江西馆内销量名列前茅的电商企业。

  记者点开淘宝嘉年华页面,发现南昌本土企业花圣蜂蜜柚子茶也深受网民青睐。“我们在淘宝大学的指导下,为了让网页更吸引人,专门招聘了网站美工,前前后后修改了十余次。为了这次促销,公司从9月起就开始筹备,从网页设计、制定方案到客服培训、货物储备等,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功夫不负有心人,九个小时销售额就已经达60多万。”花圣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如是说。

  据悉,自2014年淘宝大学运营以来,共培训了电商人才3000余人次,举办各种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会议及电商相关活动10余次,引进、孵化了25家电商企业。而淘宝特色中国江西馆是淘宝网的江西地方官方频道,运营江西特色产品、生态农产品、传统手工艺品、旅游等,是淘宝网特产类重点培养和扶持的省级特色馆,为目前江西规模最大、入驻商户最多、农特产品品种最全,电商服务最专业的交易平台。

  “截至今年9月底,入驻江西馆的商户从运营之初的近200户,增加到现在的2100多户,增长了近11倍;入驻的农特产品数量也从最初的300多种,增加到现在的5800多种,增长了近20倍。在我们的培训指导下,今年他们全部参与了‘双十一’。”朱志清说。

  在淘宝网江西馆体验店里,陈列着种类丰富、品种齐全的江西特产。“消费者可以到店里挑选满意的产品,然后通过扫描商品二维码,在网站上购买,商品会直接寄到家门口。如果有消费者对‘双十一’期间线上推出的低价产品不放心,可以直接到线下实体店里挑选。这样‘接地气’的模式,既能将线下的流量引导到线上来,也能让消费者买到真正合心意的产品,可以达到‘双赢’的效果。”朱志清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去年江西淘宝馆的销售额为一亿元,预计今年可达两亿元。

  □李旸 黄甜 记者 庄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