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彪哥”:线上线下坚持卖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30: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于险峰张仁军

  早晨7点多钟,彪哥戴着他的标志性草帽,热情地与顾客打着招呼,推销他的大米。光顾他的摊位很多都是回头客了。

  “前两天刚从彪哥这买的大米,好吃,有黏乎劲,今天再买点。”一位顾客告诉记者。

  “彪哥,过两天我要到三亚过冬去了,不能再来了。”一位老大爷隔着几个人就向彪哥打招呼。

  “没问题,你想吃我的大米,我给你发到三亚。”彪哥大声应道。

  彪哥的大名叫路殿勇,他是沈阳市苏家屯区八一街道来胜村的农民,因为注册了“彪哥”的品牌,不管男女老少都称他为彪哥。

  记者在一旁看到,十多分钟的时间,彪哥就卖出去四五袋大米,有的是预约送到家,到8点半钟早市散集时,他带来的五百斤大米已经卖光了,还有几份预约第二天给送到家。

  “这几袋大米我要挨个送上楼去,三轮车去小区不方便,我备了台自行车驮大米,送完得两三个小时,然后我们一起到我基地实地看看。”彪哥对记者说。

  “当年我贩卖大米,自己做包装,别人都跟着学。怎样让别人学不去呢,就想到要做自己的品牌,正愁没有好名字,当时热播的一部农村题材的电视剧有一个人物叫彪哥,就想到了用彪哥做商标。”

  不仅如此,彪哥近10年来还一直不停地探索电子商务,“我原来对电子商务一点也不懂,多亏了参加2006年区里的阳光工程培训。”

  “几年前,曾经有北京一客户自己花1688元帮我在阿里巴巴开了网店,但是没有做好。也做过开心农场,但是只卖出五六块地,效果也不理想。”

  但是彪哥参与的百度“情系e乡——全国大学生乡村信息化创新大赛”为他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当时参赛的辽宁大学E—挑战团队的“沈水·秋实·稻花香”项目,获得三等奖。

  “没想到这么轰动,可惜这个项目随着大学生实习的结束也没有人继续做下去,我自己也不会做啊。团队中的大学生后来有一人去了百度,一人去了网易。我也从中受益很多,其中一人帮我开发了微信公众号‘农村大集’。”

  “萝卜快了不洗泥,我也怕供应不上,像稻花香产量低,亩产不到1000斤,但卖价高7元钱一斤,客户有广东、四川、河北、京津沪等,河北有一客户这些年固定是一年买2000斤。”

  记者站在种植基地里与彪哥交谈的时候,他接到了全国农村经济计划管理信息网沈阳工作站的电话,他的新网站“八一公社农场”在当天正式开通了。

  “我的理念是先找市场发展自己的品牌,卖价不受人家控制,我有发言权。我现在自己种植2000亩水稻,有100多户社员,我的想法是开个网站,转变他们的思想,他们总不信。电子商务不是不好做,我想农民的事还得农民自己做,坚持自己的品牌,终将会成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