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市政府发布“五常大米品牌保护实施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0-23 03: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2日电(记者 杨拓)22日,哈尔滨市政府对外发布了《五常大米品牌建设与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将切实加强五常大米品牌建设与保护工作,打造黑龙江知名绿色品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进主导产业健康发展。

  五常大米因其优异的品质,享誉全国,几乎成了优质大米的代名词。然而“天下大米乱五常”的乱象,让五常大米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这不仅侵害了农户、商家和消费者的利益,也给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带来了信任危机。五常大米作为黑龙江省最知名的绿色食品品牌不但没有赢得应有的声誉,反而是受到了大量假冒产品的冲击,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五常大米的所面临的问题,本次方案提出,将为五常大米“管制”起来,将来所有获得“五常大米”产地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识的产品会在“五常臻米网”公示,并追溯种植地域分区、加工企业分布、销售路径走向,细化企业名称、法人代表、产品图片、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接收社会监督。简单地说,就是五常大米将统一标志、统一确认辨别出口。凡是未经官方确认、非经过“五常臻米网”登记的大米均不能再叫“五常大米”,都将视为假冒的“五常大米”。

  本次方案的提出,旨在从根本上解决五常大米冒牌丛生的问题,从另一个方面,也有助于促进黑龙江其他绿色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