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港与马来西亚巴生港正式缔结为友好港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29:2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1月11日讯 (见习记者操文)11月11日上午,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与马来西亚巴生港务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正式缔结为友好港。这是海口市落实“一带一路”战略首个签约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好港。

  据了解,巴生港位于马六甲海峡,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港口,是远东至欧洲贸易航线的主要停靠港之一。目前,巴生港已与我国的宁波、上海、天津、福州、厦门、广州七大港口签署备忘录,缔结友好港。海口港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也是北部湾港口群的枢纽港,2014年集装箱吞吐量136万标箱。

  根据备忘录协定,巴生港与海口港将在港口研究、员工培训、信息交流、技术协助和双方运输往来、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据介绍,此次海口港与巴生港缔结友好港,是在我国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海口积极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迈出的重要一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