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互联网+惠农通工程”搭出农村社区“微银行”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29:4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最新统计,截至2015年9月末,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已在全省21个市州布设银讯通网点1.1万个,为210多万村民办理了缴费、取款、水电气费代收等基本金融服务,交易金额达4.5亿元。

  近年来,该行以为农村尤其是边远地区用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为目标,以“互联网+惠农通工程”落地为抓手,发挥中国移动等合作伙伴遍布城乡的无线网络和服务网点优势,“瞬间”搭建出以银讯通网点为载体的农村社区“微银行”,不限时间不受地域限制帮助农户办理小额现金缴费、取款和转账。真正让偏远农村地区居民享受到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

  该行所辖广元分行通过银讯通网点代理农村用户电费缴纳既方便了群众也减轻了电力公司收费压力。目前,广元市已有3个县(区)的电费收缴大厅停止收取电费,全部改由农行银讯通网点或村级助农取款服务点办理,惠及全市107万农村用电户。凉山州地广人稀,然而农行的银讯通网点却成为凉山州农户的好帮手。农户蚕桑、新农合、卷烟、电费、水费等96个项目都可在此代理,农行在全州农村社区已设3257个“微银行”。 (楚淇蒙 翁邦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