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月份中国消费品零售额“超预期”增长11%

  • 发布时间:2015-11-11 16: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汽车类商品消费提速的拉动下,中国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1%,高于市场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8279亿元人民币,同比名义增长11.0%,增速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在扣除价格因素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际增长11.0%,增速比上月加快0.2个百分点。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这一增速是“超预期增长”。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高级统计师蔺涛指出,总体而言,中国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其中,汽车类商品增速提高是10月份消费增速提高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同比增长7.1%,增速比上月提高4.4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约0.8个百分点。

  此外,蔺涛指出,10月份,城乡市场增速同步加快。当月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0.8%,乡村增长12.2%,均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

  商品零售和餐饮消费双双提速。10月份,中国商品零售同比增长10.8%,增速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餐饮收入增长12.4%,提高0.3个百分点。尤为突出的是,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增速提高0.7个百分点。

  同时,基本生活类商品平稳增长,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服装类和日用品类商品分别增长9.8%和10.1%,增速均比上月提高1.3个百分点;粮油食品类商品增速虽比上月有所回落,但仍保持16%以上的增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