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两大行业利好大盘点(附股)

  • 发布时间:2015-11-11 15:00: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冬季雾霾指数爆表 环保板块可关注

  据环保部官网数据,东三省的雾霾从11月6日开始,最多有21个城市重污染,其中,11月9日长春市的PM2.5高达860微克/立方米。另据媒体报道,沈阳的PM2.5浓度值也曾一度"爆表",达到1400微克/立方米。

  与东北三省雾霾较严重相对比,北京市的情况相对有所缓和,前10个月PM2.5 浓度同比下降21.8%。

  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网信息显示,今年北京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一是大气污染治理环境效益持续释放,去年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力度空前,加之今年北京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部分重点治理工程提前完成,环境效益得以持续释放;二是气象条件同比有利,污染扩散条件有所改善;三是区域协同减排效果明显,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不断深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整体呈改善趋势,区域间污染传输有所减弱。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曾在2013年宣布,在2013年至2017年的5年时间里,北京市将投入近万亿元治理大气污染,其中政府投入为2000亿至3000亿元。这些措施要达到的目标之一是到2017年,北京市空气中的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25%以上,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林伯强告诉记者,北京市的投入以及执行力较东北地区明显大很多,改善幅度也会好很多,至于能否达到上述目标,还要看后续执行力度,"雾霾年年都讲,年年都要改善,重点是一年要比一年情况好"。

  相关概念股:三维丝(300056)、雪莱特华测检测(300012)、龙源技术(300105)、菲达环保(600526)等。

  中国建筑“十三五”将在乌鲁木齐投资800亿

  11月11日讯,据亚心网报道,11月9日,乌鲁木齐市政府与中国建筑(601668)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中国建筑将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等方式投资800亿元,乌鲁木齐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等重点建设。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北新路桥(002307)、新疆城建(600545)、新农开发(600359)、新赛股份(600540)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