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安向阳乡创客把农产品带出深山

  • 发布时间:2015-11-11 08:30:3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崔丽

  第十三届农交会上,福建省南安市向阳乡“互联网+”创客空间的展位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向阳乡首次抱团参加全国性的展会。“这次向阳乡有12个合作社抱团自费参展,不在于产品卖多少,最主要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向阳及向阳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向阳乡党委书记蔡映辉告诉记者。

  30多年前,吴成贤的父亲从外地带回一株佛手苗,在向阳乡开始种植。在当地佛手很受欢迎,只要胃胀或者喉咙不舒服,用佛手泡水喝,没多久就恢复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吴成贤参加了国际茶叶博览会,他带着产品去找专家,两年后,“贤芳”佛手茶诞生了。2013年底,他在家乡成立了合作社,带动留守农民种植佛手致富。

  在旁边的展台上,都山合作社负责人姚清花热情招呼观众品尝蜂蜜。2011年,姚清花成立了都山合作社,并通过合作社网站把山鸡和蜂蜜销往全国。

  “通过电商平台可以将优势农产品推销出去。”蔡映辉说。向阳乡政府积极对接上级各部门的惠农政策,同时邀请农业专家及电商团队对农民进行培训,建立监督管理教育机制,给农户传输发展新型农业的理念,让每一户农户、每一位带头人都意识到“农产品质量是农业电商的生命”。现在,向阳乡创客空间有16家合作社、12个家庭农场、3个农业产业协会、10家农业公司,加上个人共50多个成员。正是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向阳的特色农产品才打开了销路。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