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外媒体关注中美海军首次"握手"大西洋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当地时间7日上午,中美海军联合演练在美国梅波特港东南海域拉开序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9日报道,中方参演兵力为刚刚结束对美国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导弹护卫舰益阳舰和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美方参演兵力为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梅森”号和“斯托克”号,以及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蒙特里”号。

  报道称,这是中美海军首次握手大西洋

  另据香港《信报》11月9日报道,中美因为南海问题而打起“口水仗”之际,中国3艘军舰组成的舰艇编队美东时间7日上午与美国海军举行了为期6小时的联合演练,这是中美首次在大西洋举行联合演练,中方赞赏这次演练“深化了中美两国海军的互信合作”。有分析认为,中美近期关系外张内弛,包括日前美军“拉森”号驱逐舰的南海巡航行动,双方保持了一定默契。

  报道称,中方参演兵力为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导弹护卫舰益阳舰和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均隶属东海舰队。这支编队当地时间3日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梅波特军港,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也是中国军舰首次访问美国东海岸。这支编队正在执行环球访问任务,演练结束后前往古巴访问。

  美方参演兵力为“梅森”号和“斯托克”号导弹驱逐舰以及“蒙特里”号导弹巡洋舰。双方编队指挥员和各舰舰长两天前还专门进行磋商,商议演练相关事宜。

  演习开始时,“梅森”号与济南舰首先建立通信联络,中方3艘舰艇组成单纵队,从左舷接近美方编队,保持横距0.5海里并列前行,双方在既定海域成功会合。

  报道称,演练课题包括通信、编队运动、联合搜救等。中方编队指挥员王建勋表示,基于中美两国海军主导推动的《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演练十分顺利,双方的配合十分默契。

  而在演练当天,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加州一场国防论坛上称,美国“相当关切”可能引爆区域冲突的南海填海造岛举动,美国将继续在南海行使自由航行权。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11月9日报道,中国与美国海军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大西洋海域举行联合演练,这反映出两国希望维持军事交流、避免南海对立激化。

  中国国防部称,中国与美国海军当地时间7日首次在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海域的大西洋举行联合演练。中国的驱逐舰和护卫舰以及美国的驱逐舰和巡洋舰分别参加了演练,并按照《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实施了通信联络演练。

  报道称,上月27日,美国海军驱逐舰进入中国建造的人工岛礁12海里海域航行,由此引发美中两国矛盾加深。关于这次联合演练,中国国防部网站上打出了“中美海军首次握手大西洋”的标题,登载了演练的照片,强调军事交流正在友好地持续。这反映出美中两国希望维持军事交流、不愿激化南海对立的意图。

  另据美国海军网站11月6日报道,三艘中国海军军舰3日抵达美国梅波特军港,受到美军的欢迎,欢迎活动包括由华人团体带来的传统舞龙表演。

  美国海军少将玛丽·杰克逊和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指挥员王建勋发表讲话,强调了友好访问的重要意义。

  美国海军官员拉里·麦金托什说:“我们说的语言不同,但我们对外舰港口访问的复杂性有共同的认识。”

大西洋(600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