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超20%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28: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1月10日讯 记者徐红从2015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获悉: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下仍保持了持续增长,今年总产值预计将达到3600亿元,增长率约为22%。“十二五”期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年均增速超过20%。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宋超智表示,近年国家出台的产业利好政策近20项,产业布局日益优化,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随着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测绘资质单位数量稳步增加。截至2015年10月底,全国共有测绘资质单位15699家,其中民营企业数量为8921家。“十二五”期间,测绘资质单位从业人员数量年均增长7.1%,预计2015年末将达到37万人。

  专家表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仍存在规模不大、结构不平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不足等问题。应加强核心技术创新、优化产业环境、培育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