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首家文化创意小微企业专业银行开业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5: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8日,光大银行北京文创园小微支行正式挂牌营业。这是光大银行首家专门为文化创意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专业银行。

  新成立的文创园小微支行位于北京文化创新产业园区,主要面向文化创新工场及文创产业园内的入驻企业,提供集融资、结算、理财、电子银行和个人金融等在内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光大银行致力于发展文化金融事业,特别是去年与北京市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北京分行积极搭建业务平台,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开辟“文创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创新推出适合文创类小微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实现了金融与文化产业的有效对接。

  在北京市实施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下,去年,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2794.3亿元,占全市GDP比重高达13.1%,成为服务业中仅次于金融产业的第二大产业。然而,文化创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仅面临融资难题,更由于对金融市场不熟悉,错失发展扩张的机会。文创产业要获得长足发展,必然要与金融市场实现互融互通。光大银行北京文创园小微支行的成立使文化产业与金融业的融合迈上了新台阶,为文化金融的相互借力、资源整合提供了一种范式。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