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限产限排 雾霾渐散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2: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沈阳11月10日电 (记者郝晓明)记者从辽宁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应急工作视频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各地已全部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相关工作人员进入24小时在岗应急工作状态,各市环境监查人员重点对限产停产企业实施夜查和突击检查。截至记者发稿时,辽宁仅鞍山市仍处在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行榜后10名中。

  目前,沈阳市已对辖区内的国电沈阳热电有限公司等39家的大型工业及燃煤企业、大型工业园区实行减产限产40%—50%,要求建筑工地全面停产;大连市加大对燃煤锅炉、机动车排放、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发动市民举报违法排污行为;鞍山市要求各级纪检部门跟踪检查督导;营口市对19家重点监控企业进入强化监管状态,已有33家企业被限产;阜新市对阜新发电有限公司、市供热公司等13家企业进行了检查。

  11月7日早9点开始,辽宁省环保厅即向污染较为严重的沈阳、鞍山、营口、阜新、辽阳、铁岭、盘锦等七个城市发送了环境空气质量预警建议函,建议当地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减缓污染,并派出督导组到各市现场督察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目前,辽宁环保系统全面进入抗霾紧急状态,环境监测、执法、大气治理等部门全员上岗,实施24小时巡查。

  辽宁省环保厅厅长朱京海指出,通过工地停工、企业限产停产、部分机动车限行等严格措施,沈阳的防治措施效果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