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体验店扎堆开业

  • 发布时间:2015-11-10 22:31: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10月成为第八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后,天津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也于近日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开业。虽然11月素有声势浩大的“双十一”,但是滨海新区很多市民仍然迫不及待地到体验店感受跨境电商的魅力。据了解,在不少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均有这种O2O的体验商店,其低廉的价格和体验式的消费模式成为吸引市民的主要亮点。

  开业即迎火热

  威时沛运跨境商品体验店坐落于海昌极地商业街4号楼,共三层,面积2313.86平方米,包括保税商品体验区以及完税商品直购区。其中一层和二层提供保税商品展示及体验,消费者可任意体验以往只能在网页浏览的商品,并可刷卡或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支付,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商品单次购买500元以内无需交税,例如市场价为430元的日本原版膳魔师保温杯在体验店购买只需199元。体验店三层提供完税商品销售,由于免去了分销及物流等中间环节的成本,所售商品比超市便宜约20%。

  据了解,体验店目前已有蜜淘、欧品客、万国万购、美市库等商户入驻,商品共五大类别,包括母婴用品、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轻奢品等共2000种商品,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即可一站式购买到优质的进口商品。由于所有商品在售出前均存放在海关监管的保税仓库,因此从源头保证了商品的正品品质。

  小陈是一名在天津开发区工作的90后,平时就酷爱网购和海淘,却也赶在“双十一”前逛了一回跨电体验店。“我发现这里的产品还是很丰富的,意外的是很多价格不但比淘宝的代购低,甚至比海淘还要便宜。最重要的是这里可以亲自挑选,还有完整的售后服务,离家又近,以后应该会常来。”她告诉记者。天津体验店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体验店内的商品均可以进行订单追溯,相比海淘更加安全,未来还将推出免费试用等服务。

  成跨电放心门面

  据了解,天津并非首个开设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的试点城市,杭州、郑州、广州、宁波等试点城市均在今年早些时候开设O2O线下体验商店,并获得了市民的广泛认可和欢迎。据杭州海关数据,其体验中心自4月17日开业至今,接待消费者十余万人次,消费者共扫码约8.8万次,基本覆盖下沙跨境园区所有电商企业和平台。“通过实物展示与虚拟展示结合,展示与体验以及下单结合,PC端与移动端结合,一站式解决进口商品实体网购,从而实现全程溯源系统、极速物流体验,为消费者解决‘国内海淘怕假货、国外海淘怕丢货’的顾虑。”该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该体验中心目前产品涵盖母婴、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小家电、服饰和居家等类别3000多种商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均采用了类似模式,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展示商品的二维码,手机在线下单,商品会在1~3天之内从设立在境内的保税仓直接邮寄到家。这种从保税仓直接购买的商品,比国外原产国的价格贵不了太多。以天津体验店为例,一款专柜价60元的马油标售价仅为29元,一款代购价格一般在160元左右的贝德玛卸妆水在体验店的价格仅为129元,专柜价格220元左右的一款日本面膜体验店的价格仅为99元。

  各地的跨电体验店已经成为市民了解“跨境电商”这一热词的真实途径,并从中获得实惠。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地方的体验店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保税区内,例如与杭州下城跨境园深度合作的进口商品直营中心“choice西选”,位于市中心,在武林银泰C馆地下一层,营业面积达1200平方米,是目前杭州市区面积最大的跨境超市。其中70%为完税进口商品,30%为海外跨境进口商品,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在市区内就能采购到价廉物美的进口商品。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