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交会推出50个果品公用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1-10 22:32: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为促进发展名特优新农产品、培育知名品牌,元坊苹果、黄岩蜜橘、魏县鸭梨、深州蜜桃、宣化牛奶葡萄等50个品牌被授予第十三届农交会参展的有较强影响力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在名优果品展馆集中展示。

  这是记者从11月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获悉的。50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在各省级展团推荐、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审核的基础上,经农交会组委会审定的,旨在强化品牌定位、培育和保护,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推介了来自河北、山西、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22个省区市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如山东的烟台苹果、江西的赣南脐橙、新疆的吐鲁番葡萄等。这些品牌具有产地环境好、生产规模大、产品质量优、美誉度高、销售辐射范围广、龙头企业带动有力等特点。

  在展示区,通过展板、果品实物等,详细介绍了区域公用品牌的产地优势、产品特性、历史文化、品牌形象等。农业部门将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农业品牌宣传力度,将发布农业品牌发展纲要,编制农业品牌目录制度,举办国家级农业品牌推介活动,推动农业品牌发展,加快我国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

  展会期间,由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联合浙江、云南、陕西、湖北、山西、甘肃、新疆等省区农业部门主办的名优果品展暨第九届全国名优果品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举办。布展面积达9000平方米,共有“百县百企”名果展销、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展示推介、知名经销企业洽谈对接、现场专题推介和中国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果品类)展示宣传等五大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