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十三届农交会贸易额达到49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10 20:49: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福州11月10日电(记者于文静、王宇)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经过四天展示交易,10日在福州落下帷幕。本届农交会现场贸易额达到490亿元,现场零售额达到3.53亿元,均超上届水平。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总结大会上表示,本届农交会突出现代农业元素,集中展示和交流“十二五”以来农业科技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新成果。充分展示了“互联网+现代农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等现代元素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的应用引起了广泛关注。

  本届农交会推广品牌的作用凸显。参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千余家,“三品一标”产品上万个。举办了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全国名特优新果品品鉴推介会,推出有较强影响力的柑橘、苹果、梨、桃、葡萄5大类50个区域公用品牌。

  屈冬玉表示,本届农交会充分发挥福建、福州地缘优势,突出海峡两岸和“一带一路”特色。台湾展区面积达5000平方米,台创园农产品电商上线仪式推动了台创园农产品与电商的对接。本届农交会有17个国家参展,斯洛文尼亚、波兰、马来西亚、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出了具有本国特色的农产品、农业技术,带来了新的农业合作机会。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展出面积12万平米,展区45个,参展企业近5000家,到会采购商近万家。展会期间举办了第四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研讨会、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2015品牌农业论坛、全国农产品经销商大会等15场重大活动。

  总结会上,农业部宣布2016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并且宣布了参展产品金奖获奖名单,发布了有较强影响力的50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