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能源互联网”专题讲座在济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10 13:29:1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1月8日讯(记者 李虎) 11月6日,“全球能源互联网”讲座在山东大学举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敏从能源形势的严峻性、“两个替代”的必然性、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其如何构建、发展前景等六个方面为300多名师生作了深入讲解。

  王敏表示,当前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涉及的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关键技术日益成熟,大电网互联成为重要发展方向,已经建成和即将建设的跨国跨洲互联电网将成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中国和世界的实践,特别是新技术的不断创新突破,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将是可行的。讲座还围绕大家关心的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可行性及发展路径、重点任务、发展前景等作了详细分析。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能源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科华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红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韬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新联电子 4.75 -1.66%
3 阳光电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