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签署绿色基金谅解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5-11-10 10:4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在中法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副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卡拉永签署了《中法国际能源过渡绿色基金谅解备忘录》。

  “中法国际能源过渡绿色基金”是中国农业银行根据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国际合作策略提出的中法合作项目,旨在帮助企业增加资产组合中的新能源资产比例,以满足联合国及两国节能减排有关要求。农业银行是第一家设立跨国绿色基金的中资银行,代表着中国已由单纯被动应对减少碳排放义务,变为主动参与全球低碳经济发展与低碳资金管理,具有积极的实际经济价值与突出的社会价值。

  根据谅解备忘录,农业银行和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为基金发起人,并将邀请中法能源类企业参与。基金首期主要投向中法两国绿色能源开发项目,第二阶段考虑扩大至第三国绿色能源及国际农业合作等领域。该基金的设立将对推动中法绿色能源合作以及项目开发具有重要意义,且市场潜力巨大。

  绿色能源是中法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关注的重点合作内容,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节能减排承诺。此次设立绿色基金是农业银行继今年10月在英国发行中资金融机构首单绿色债券后的又一绿色金融实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