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股接棒券商机构趁机减持

  • 发布时间:2015-11-10 08:32:2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银行股接棒券商股,成为昨天大盘上涨的主要推手。不过,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机构资金正借银行股大涨纷纷撤离。

  机构

  减持银行股

  昨天,券商股在开盘冲高后不久表现分化,大部分券商股纷纷回落。截止收盘,24只券商股中只有7只上涨,其中东兴证券方正证券西部证券涨停;其余券商股均收盘下跌,山西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华泰证券东北证券跌幅在3%以上。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昨天共有116亿主力资金从券商股出逃,高居主力资金净流出第一位。

  之前表现不温不火的银行股昨天接棒券商股,成推动大盘上涨的主力,整体涨幅近4%。其中,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涨停,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涨逾4%。五大行中表现最差的工商银行涨幅也超过3%。

  不过,盘后的数据显示,昨天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84亿元。中信银行在游资纷纷买入的同时,两家机构合计减持4500多万元。宁波银行也有两家机构卖出。

  专家认为

  银行股持续性有限

  银行股始终是A股市场估值最低的一个板块,目前所有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均不到10倍。不过,银行股业绩增速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工、农、中、建四大行的净利增幅均不到1%。

  钱哥理财专家、申万宏源投资顾问李青认为,银行股上涨对指数的拉动明显,在大盘经过连续四天大涨后,大盘本身存在震荡调整的要求,银行股行情的持续性恐难以持续。而且银行股业绩增速下滑,基本面缺乏亮点。

  “倒是券商股,作为此次反弹的龙头,在经过震荡洗盘后有望重新向上,建议关注流通盘小的次新券商股。”李青说。另外,在大盘调整、权重股歇息的时候,可关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上。本报记者 王燕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