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大学校园频现种族歧视 非裔运动员要求校长辞职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17: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7日,密苏里大学约30名非洲裔运动员晚间在社交网络上发表声明,对校方处理种族歧视问题的方式不满,要求校长提姆·乌尔夫辞职。8日,乌尔夫发表声明,称校方正在考虑学生的要求,但他本人拒绝辞职。

  密苏里大学种族矛盾激化并非偶然,自今年夏天以来,该校发生多起种族歧视事件,在学生中引发了不安情绪和零星示威。示威中,据称一位“明显醉酒”的白人学生闯入集会场地,使用种族歧视语言辱骂示威者,而学校负责安全的人员没有果断采取行动制止。今年8月,有白人学生涂抹象征纳粹的十字标记,引发非洲裔和犹太裔学生社团不满。9月,大学学生会主席佩顿·黑德称自己在校园中被辱骂,自此以来,学生矛盾不断被激化。

  10月10日,抗议学生扰乱庆祝秋季返校的庆典,并阻拦校长乌尔夫的汽车,乌尔夫并没有下车与学生交流,开车撞倒学生,学生指责乌尔夫麻木不仁,对其的不满不断增加。

  随后,乌尔夫道歉,承认“密苏里大学校园确实存在种族主义,令人不能接受”。但非洲裔学生对此并不满意,要求“采取更多行动”,随后密苏里大学学生的抗议持续了数周。这次非洲裔运动员的加入得到了教练和众多队友的支持。学校体育部发表声明,支持学生运动员就当前紧迫议题采取行动的权利。8日晚,两个校园组织表示将在9日和10日罢课、罢工,支持学生的诉求。

  11月14日是该校橄榄球队与杨百翰大学的比赛,抗议活动给密苏里大学造成了很大影响。校长乌尔夫表示,根据相关协议,如果不参加14日的比赛,该校将向杨百翰大学赔偿100万美元损失,同时还将影响到门票收入,但一些运动员的奖学金是由门票收入支付的。校园有传言说,校方可能将取消抗议学生的奖学金。

  密苏里大学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第一所公立大学,该校的橄榄球队享有盛名,被称为“密苏里之虎”,1908年,全世界第一所新闻学院在密苏里大学落成。乌尔夫自2012年担任密苏里大学校长,将任职至2018年。这次抗议事件在密苏里引起很大关注,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敦促校方解决校园中的种族关系紧张,支持校方与学生“共同应对”。密苏里大学所在地哥伦比亚市的一家报纸评论道,“在各个阶段,乌尔夫都有机会采取行动,改变校园文化,但是他都没有做到”。

  从更大的社会背景来看,这反映了学生对大学校园中长期存在的种族歧视的不满,今年密苏里大学发生的多起种族歧视事件并非个例,在亚利桑那大学等其他学校也都发生过,此次抗议学生要求校方在接到种族歧视言论与行为的报告之后,更加迅速地回应。《纽约时报》早前评论说,“在年轻人中,种族关系紧张以一种新的方式存在着”。

  《纽约时报》分析称,这是美国社会更广泛的反对种族不平等、不公正运动的一部分,是社会思潮与社会运动在校园中的延伸。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距发生枪杀黑人布朗事件所在的弗格森只有110英里,在2014年本科生中有8%的学生是非洲裔,其中就有来自弗格森的学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